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谋划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6-26 14:44

24日,副市长李文波、郭波赴开发区·铁山区太子镇调研农村撂荒地整治、农业产业发展以及擦亮小城镇谋划建设等情况。

  调研组一行前往太子镇山海村调研撂荒地整治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全村撂荒地整治总体情况的汇报。在双堍村调研了黄桃产业基地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了该基地产业规模、经济效益、带动周围村民就业相关情况,以及该村白茶、蔬菜大棚等其他脱贫产业谋划情况。李文波表示,撂荒地整治要有决心,要先行动起来做到应整尽整,保障粮食安全;要重点巩固扶持脱贫村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调研组赴太子镇镇区,调研擦亮小城镇及豆腐小镇谋划建设情况,父子山区域沿线连片村庄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农旅结合等乡村振兴工作情况。郭波表示,乡村振兴要发展新的增量,也要巩固现有存量,旅游业发展要培育龙头主体,做好配套服务,坚定地朝着一个目标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