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全省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培训班在黄开班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6-10 13:05

7日,2022年度全省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出席活动并致辞,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李青松出席活动并讲话。

杨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来黄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一直以来,我市将巩固脱贫成果放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牢牢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实现巩固脱贫成果再上层次、衔接乡村振兴喜开新局。

杨军表示,黄石将以举办此次培训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虚心学习兄弟市州的成功经验、先进做法,推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发挥更大作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创造更多实绩,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李青松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提升精神之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乡村振兴战略,深刻理解干部成长规律。要在明晰思路中提升帮扶质效,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帮助乡村发展特色产业、抓好稳岗就业、推进项目建设、提升治理水平。要在履职尽责中提升工作职能,在思想上树牢为民宗旨,在方法上突出精准要求,在工作上发挥部门优势,在决策上找准职责定位,不断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