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7年信息公开年报

来源:局办      时间:2018-01-16 17:08

 黄石市文新广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文件精神,现由黄石市文新广局向社会公布文新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    

   一 、信息公开情况概述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围绕依法行政和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廉政、勤政的基本要求,深入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赢民心,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水平。   

按照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要求,我局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以会代训等形式,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培训。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原则、范围、内容、方法、程序、监督及保障等有了明确的了解,增强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重要意义的认识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同时,结合我局的实际,将责任分解到人,对信息进行系统的公开。不断优化信息公开发布平台,进一步加强网上信息公开网络平台建设,指派1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网站信息发布及信息公开报送工作,强化对局门户网站信息发布的管理,增强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时效性和适用性。按照更新及时、内容准确、服务实用的要求,定期进一步对局门户网站各个栏目,各条信息进行梳理,充分利用自办的文化工作信息、文化简报等传统信息发布平台,将网上信息公开渠道延伸到基层。加大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力度,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范围,建立和完善政务公开工作的自查和督查制度。同时高度重视公开信息的稿件质量,要求稿件按照保密等规定上传,严格规范信息的采集,审核和发布流程,严格监督检查,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及时发现和解决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二、2017年我局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对外公开的信息主要有:领导班子、工作职责、办事制度、行政审批、工作动态、办公地址、联系方式、投诉电话等。全年政务网站对外主动公开信息205条,其中公开各类通知公告、公示共40条,工作动态信息公开165条。

(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及受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故无相关信息公开。    

(二)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和投诉,故无相关信息公开。

(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及有关申诉案件。    

(四)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我局现有从事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1人,负责文化信息的日常采集、整理、制作等相关工作。我局信息公开实行全免费,不收取任何的费用。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

       1.政务公开的范围需要进一步拓宽。                       

       2.部分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及时。  

       3.信息工作人员队伍不足。

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信息公开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干部职工对网上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

      二是完善工作责任制、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统筹协调力度;

      三是进一步丰富政务信息公开的渠道。注重会议、广播电视、报纸等形式的公开,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