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建设项目

全市重点文化和旅游项目进展情况(一)

   时间:2021-04-21 10:28

(一)园博园提档升级改造项目

完成情况:水公园区域:完成全部基础管桩施工和设备基础施工;配套设施基础完成50%;造浪池土方施工完成,结构完成50%;漂流河结构施工完成30%;水公园设备到场40%;“合家欢”、“大喇叭&巨兽碗”设备安装完成50%,水上过山车、“大水寨”等设备开始安装;综合管网完成20%;

土地手续办理情况:公园部分进入供地环节,规划设计指标待开发区自规局审核通过后,按划拨程序供地。

商业部分:进入供地环节,目前正在进行权属调查,待议价后,可挂网招拍。

项目运营方面:恐龙文化酒店可行性研究报告单位选定工作、地质酒店策划方案修订以及地质馆项目框架协议的修订已经完成。4月19日完成恐龙水公园委托运营合同谈判。

下步计划:完成水公园服务楼地坪、地面、二次结构、水电管线、照明施工100%,消防、通风管道施工70%,5月10日开始内装施工;持续跟进土地划拨手续的办理,推进商业部分摘地程序的办理。

(二)卓尔·黄荆山文化旅游城(一期)

完成情况:进一步完善调整方案,丰富文旅项目内容,大幅增加一期文旅规划范围,东至矿坑酒店、西至白塔寺,南面涵盖黄荆山山南部分用地,整体按4A级旅游景区打造。

下步计划:规划道路及上山通道继续施工,为山上整体开工做准备;游步道、荆山广场等单项工程已定标,其余单项工程招采工作持续推进,索道招采工作正在推进。一期计划今年10月1日开放运营的项目有荆山广场、桃林驿站、四安亭、奇石科普、草甸服务中心等。

(三)中央文化区项目

完成情况:按照省文旅厅专家评审意见修改规划设计方案;经协调相关部门,重新明确B地块红线四至范围。

下步计划:修改后的规划设计方案报国家文物局局审批;

办理B地块与上位规划相冲突11亩地的土地出让金退还手续。

(四)黄石国家矿山公园提质扩容项目一期

完成情况:东门工程完成90%,1890广场工程完成60%。第九届“槐花节”于4月15日开幕。   

下步计划:“五一”之前完成1890广场和东门建设工程。

(五)东方山景区提档升级

完成情况:果城路扩建硬化铺设完工。游客接待中心内外装修,预计月底完工。十八坊B铺面主体施工。门楼主体施。

下步计划:新山门即将封顶,同时尽快确定环村道路大循环方案,以打通循环路西线堵点。

(六)鹿峰研学基地(中小学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完成情况:已完成了室内拆除、水电开户、室内电梯安装等基础工作。

下步计划:装修工程全面动工。

(七)中国乒乓球队黄石训练基地(大冶湖基地)工程

完成情况:项目于4月15日开工,规划总建设用地面积136亩,含乒乓球比赛馆、乒乓球训练馆、运动员接待中心、体育科研大楼4个功能主体,同时包括乒乓球展示中心及其他室外工程。

下步计划:尽快完成项目初步设计及专家评审,启动基坑支护工程施工图设计工作。

(八)大冶市龙凤山旅游品牌提升项目

完成情况:完成了十八坊A铺面内装修,B铺面主体施工接近70%;316国道游客接待中心内外装修正在进行;果城路扩建工程已完成基底铺设。

下步计划:启动十八坊B铺面主体施工、A铺面装修以及门楼装修。

(九)楚天香谷芳香文化博览园品牌提升建设项目

完成情况:核心花海升级方案深化设计、施工图设计已经完成,正逐步启动项目施工。亲子乐园游乐设备采购及安装工作已完成,正在积极招商中。

下步计划:拟启动核心花海景区内部升级工程,包括景区入口大门及前广场改造、文化长廊升级改造、玻璃房升级改造等,研学大楼装修施工将继续推进。

(十)东港古建文化馆及其配套设施

完成情况:大戏院主体结构已完成。

下步计划:开展围墙砌筑、屋面盖瓦、地面铺砖等工作。

(十一)毛铺文化旅游项目

完成情况:该项目目前重点在于基础设施,三个消防通道及施工便道路建设已经勘察完成,进一步完善了三个山塘的设计方案并招投标完毕,办理完毕山下流转土地500亩、清表茶叶土地100亩。

下步计划:启动山上樱花谷土地流转2400亩到政府文旅投公司名下,继续完善三个消防通道及施工便道路建设,

确定三个山塘的建设队伍并进场施工。

(十二)洋港百洞峡旅游

完成情况:今年重点建设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计划完成投资0.6亿元。停车场、景区内的道路基础完成平整,500千伏安变压器已经安装并通电,溶洞测绘工作也完成大部分。

下步计划:持续跟进用地手续和建筑用地测绘和规划手续,完成景区内溶洞剩余部分测绘工作。预计5月份向有关部门申请观光小火车隧道爆破施工,整个隧道工期大约需7个月。

(十三)龙港金竹尖生态旅游区

完成情况:该项目正在起步阶段,石林景观、三叠泉瀑布等项目工程土方正在进行,摩天轮、彩虹滑道等项目基础工程的清基工作已经完成。

下步计划:集中在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摩天轮项目基础的外围工程、彩虹滑道基础层硬化以及观景楼配套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