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数据 > 文旅产业

黄石市文化产业促进会正式成立

来源:黄石发布      时间:2023-04-10 14:32

4月9日下午,黄石市文化产业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磁湖山庄举行。这标志着黄石市文化产业促进会正式成立;标志着我市在全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上开出了一支黄石“舰队”,它将承载着黄石文化产业转型升级、聚力发展的使命与重任,从“破冰”向“出海”、从“单兵突击”向“集团作战”迈进。


近年来

黄石文化产业规模增长迅速

发展势头强劲

从事黄石文化企业的队伍和规模不断发展壮大

锻造了一批热爱黄石

实力与能力并举的文化企业家

是黄石文化繁荣发展的财富

承载着文化强市建设的希望所在

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

杨勇当选首届会长

聘选罗日新为名誉会长

新当选的黄石市文化产业促进会会长杨勇表示,将坚持以“搭建平台、提升能级、展示交流、共谋发展”为宗旨,努力建设成为会员满意、政府放心、社会认可的社会组织,争当服务会员企业的“娘家人”,争当黄石文化名片的“代言人”,争当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领路人”,谱写黄石市文化产业发展新篇章。

湖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黄勤说:“黄石是文化产业发展的沃土,成立黄石市文化产业促进会,黄石有坚实的基础和条件,是因时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的明智之举,在全省带了好头。”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庆荣指出,黄石市文化产业促进会成立后,要带领会员企业和更多文化企业、文化从业者挖掘文化富矿,增进发展信心;推动抱团取暖,实现合作共赢;提升发展能级,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部门要积极为文化企业排忧解难,加强指导,促进我市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活动中,湖北银行黄石分行与黄石市文化产业促进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省文化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与市城发集团签署了黄石市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基金战略合作协议。

市领导王见祥、李丽、汪岚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