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数据 > 文化市场

我市开展“扫黄打非”网上书店意识形态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2-04-28 14:27

为进一步净化网络文化环境,严厉打击网络侵权盗版行为,3月18日,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联合黄石港区委宣传部对辖区开展“扫黄打非”突击大检查,重点检查辖区网上书店经营行为。联合执法人员对黄石港区书香致远文化用品经营部、湖北书香奇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湖北大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黄石仨乾文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4家网络书店从线上线下两个渠道进行了现场执法检查。

线上网络巡查方面,根据网络书店许可备案信息,重点对网络书店经营内容、经营平台、实际经营地址、进货渠道等实际经营状况进行了网络执法检查;线下执法检查方面,执法人员对网络书店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查看了所售出版物的内容、质量以及进销货清单等,要求企业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同时,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积极向经营者宣传行业法律法规,并要求其严禁发行侵权盗版、封建迷信、凶杀暴力、淫秽色情等各类非法出版物,积极引导业主守法规范经营。

下一步,市文旅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还将对黄石其他城区网络出版物市场相继开展意识形态安全执法检查,保持线上线下同步监管,净化我市出版物市场经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