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数据 > 旅游发展

湖北黄石:来一场沉浸式的“寻唐之旅”

来源:光明日报      时间:2022-05-09 09:11

互动表演、换装体验、非遗杂耍……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湖北黄石东方山东昌阁沉浸式实景互动体验景区开门试营业,为游客带来一段“穿越千年的寻唐之旅”。

巍峨于东方山风景区之巅的东昌阁,以一览众山小的磅礴气势敞开大门迎接四方来客。百余名演员倾情演绎盛唐奇幻故事,从角色到场景都别具盛唐风味,游客不仅饱览盛唐风采,还可以体验投壶、射箭、练字、下棋等游乐项目。“仿佛穿越到了唐朝,太有意思啦!”游客们欣喜地拍照留念、互动分享,期待更多人看到东昌阁美景。

一些游客换上唐装汉服,频频和演员们互动,全身心沉浸在“盛唐画卷”之中。来自大冶的游客冯女士身穿一套漂亮的汉服,在每个场景内驻足停留。“我是一位汉服发烧友,现在咱们黄石家门口就有这么好的换装体验空间,我当然不能错过。”冯女士开心地说。

东昌阁选取“唐风仙侠世界”为主题背景,将场景分隔为“凡间”“仙界”两大部分。“凡间”再现了繁华的唐朝民间坊市,而“仙界”呈现了虚幻飘渺的灵空之境。项目有沉浸式互动演出、实景互动游戏、情景换装体验、高科技声光电光影秀等四大特色。

东昌阁沉浸式项目总投资0.8亿元,致力于重现“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的盛世场景。项目一期计划打造并运营1-3层,舞台美术搭建完成后室内面积近12000平方米,试运营阶段开放近5000平方米,涵盖了皇家别院、许愿树、霓裳阁、武馆镖局等33个特色剧情场景。东昌阁二、三层陆续开放后,游客将可以根据喜好装扮自己,根据线索完成任务,体验“现实版剧本杀”。

黄石东方山风景区是国家AAAA级风景区,由曼倩垴、揽胜垴、走马寨三大主峰组成,森林覆盖率90%以上,是黄石中心城区最大的“森林公园”。东方阁项目试营业首日,迎来了客流小高峰。“首场演出300张门票基本秒光,我们刚上线就被预订一空。”东昌阁沉浸式项目负责人袁志钢表示。

据悉,东昌阁项目是鄂旅投黄石公司的重点项目,也是下陆区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项目。景区旨在打造黄石最具影响力、文化性、娱乐性和传播性的文化IP符号,真正形成“全龄段、全天候、全文旅业态”的文旅区域,引领黄石全域旅游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