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数据 > 公共文化服务

【公共文化服务宣传活动】

来源:黄石市群众艺术馆      时间:2023-10-27 10:14

市群艺馆庆“重阳”下基层惠民演出

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敬老、尊贤、守礼”的社会风尚,市群艺馆在重阳节期间组织的下基层系列惠民演出活动圆满结束,获得了市民朋友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01

浓情相聚 岁月欢歌

2023年庆重阳“周末百姓大舞台”

湖北省鄂东片区合唱交流音乐会

10月21日下午,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群艺馆、下陆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浓情相聚 岁月欢歌合唱交流音乐会在群艺馆小剧场举行,为市民朋友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合唱音乐会。音乐会通过大合唱、男女声小合唱、对唱、独唱等多种形式,歌颂人民,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美好幸福生活。


02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2023年庆重阳“周末百姓大舞台”

慰问演出活动走进芳华养老院

10月22日上午由市黄石市群艺馆、开铁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开铁区文化馆、开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的庆重阳“周末百姓大舞台”慰问演出在芳华养老院举行。现场表演的舞蹈《江山》、非洲鼓《最炫民族风》、小品《爱的奉献》等先后登场,赢得了养老院老人们热烈的掌声。


03

欢乐度重阳 浓浓敬老情

2023年黄石市“戏曲进乡村”

走进广州路社区

10月23日上午,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创新发展中心主办,市群艺馆、黄石乐享智慧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欢乐度重阳 浓浓敬老情2023年黄石市“戏曲进乡村”活动在广州路社区举行。现场除了精彩的戏曲表演还有知识问答环节,并为老人们送上重阳节精美礼品,整个表演现场热闹非凡,掌声不断,笑声不断。演出开始前,下陆区公安民警还做了一场精彩的反诈骗知识宣讲,增强了社区老年人的防诈意识。


04

2023年黄石市老干部

“庆重阳·歌盛世”文艺汇演

10月23日下午,由中共黄石市委组织部、中共黄石市委老干部局主办,黄石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黄石市群艺馆承办的2023年黄石市老干部“庆重阳·歌盛世”文艺汇演在群艺馆小剧场举行,演出通过舞蹈、戏曲、音乐等形式,表达了对退休老干部们的美好祝福。


05

“让岁月永远年轻”

重阳敬老节惠民演出

10月23日晚,作为共建单位,市群艺馆选送了三个优秀节目参加了由青龙山社区主办的“让岁月永远年轻”重阳敬老节惠民演出活动。王振华老师表演的京剧《麻姑献寿》、石汉华老师表演的独唱《母亲》、市爱乐合唱团表演的女声小合唱《钢花飞》,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


06

欢乐度重阳 浓浓敬老情

2023年黄石市“戏曲进乡村”

周末百姓大舞台惠民演出

10月18日-23日,由市文旅局主办,市群艺馆承办的“戏曲进乡村”周末百姓大舞台惠民演出在全市各县(市)区共计开展了12场活动。此次活动剧种多样,有楚剧、黄梅戏、京剧、采茶戏等。舞台上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他们纷纷表示演出太精彩了,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这么好的表演,希望以后能经常开展。此次“戏曲进乡村”活动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文化惠民”带来的幸福生活。

本次重阳节系列活动,既活跃了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也丰富了老年群体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了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接下来群艺馆将持续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市群艺馆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

“五进”宣传展示系列活动”

10月25日,《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通过20周年纪念活动暨2023年黄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五进”宣传展示系列活动继续走进下陆区康宁社区。

这次活动中,市群艺馆邀请了我市省级非遗项目大冶刺绣的市级代表性传承人给大家授课,讲述大冶刺绣的技巧和魅力。传承人老师不仅向居民展示近期刺绣作品,还简单介绍大冶刺绣的历史文化渊源。培训中,老师围绕大冶刺绣的种类、色彩搭配、刺绣针法等知识一一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一群“绣娘”团团围坐,手里银针翻转,根根丝线回环往复。学员们在传承人老师的耐心指导下逐渐掌握大冶刺绣的基础针法,刺绣作品雏形成型。

此次活动,以大冶刺绣为载体,不仅向社区居民展示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让更多的市民走进刺绣、了解刺绣、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内涵,还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增进了邻里间的友谊和情感,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民族文化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