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 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做好2022年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4-06 19:37

局机关各科室:

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度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黄政办函[2022]21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局今年办理建议提案的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2022年,市政府将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纳入市政府部门效能目标考核内容,对承办单位的办理工作和办理结果进行评价。如代表委员对办理工作非常满意,并书面进行表扬的建议提案,在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中对承办单位进行加分。因工作不力造成代表委员对办理工作不满意的,将在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中对承办单位扣减相应分值;

(一)任务目标。我局今年共需办理市级建议提案43件。其中主办件18件(人大建议6个,政协提案12个),会办25件(人大建议6个、政协提案19个)。其中,旅游科15件,公文科5件,文物科7件,产业科10件,体育科1件,宣传推广科1件,项目办4件。

(二)办理目标。答复中承诺的事项,应及时向代表委员反馈进展情况,做到言必信、行必果,确保建议提案办复率和沟通率达到100%,建议提案办理落实率(办理结果为A和B所占比例之和)达到75%以上。

A类:代表建议(议案)、委员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

B类:代表建议(议案)、委员提案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准备解决的;

C类:代表建议(议案)、委员提案所提问题受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只能以后研究解决的;

D类:代表建议(议案)、委员提案所提问题留作参考或无法解决的。

二、办理时限要求

1.4月20日前,与代表、委员通过电话、见面等多种方式建立联系,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和要求;

2.主办件承办科室需于6月30日前向代表作出书面答复并当面征询办理意见(填写征询意见表),完成办理任务。代表委员不满意的建议提案,必须重新办理。

3.会办件承办科室需于5月20日前将会办意见提交牵头单位。

三、主办件规范答复

1.主办件应填写征询意见表(见附件2);

2.主办件在向代表委员当面答复时,应征求代表委员是否愿意将建议(提案)内容对外公开,并在征询意见表上勾选(未勾选的视为默认同意公开);同意公开的,局办公室将在官网上统一公开。

四、有关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各分管领导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主要责任人,科长为第一责任人。要结合自身工作,认真学习建议(提案)内容,结合日常工作,认真推进落实。

二是限时办结。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限完成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局办公室将于5月底通报一次完成情况,提交局党组专题研究调度。

三是确保效果。各科室要坚决完成“办复率和沟通率100%”、“落实率75%以上”的要求,对达不到要求的,取消科室和相关负责人年底评先评优的资格,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附件:

1.2022年市文化和旅游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责任分工

2.2022年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责任分工

3.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

2022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