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信息 > 直属单位

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时间:2020-06-08 10:20

机构职责: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依法统一行使文化、文物、出版、版权、广播电视、电影、旅游市场、体育等领域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负责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开发区·铁山区的行政执法工作。协调跨区域执法案件的查处。

(一)宣传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文化、文物、出版、版权、广播电视、电影、旅游市场、体育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有关规定、制度。

(二)查处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违法行为。查处演出、艺术品经营及进出口、文物经营等活动的违法行为。查处文化艺术经营、展览展播活动中的违法行为。协同有关部门查处文物犯罪案件。

(三)查处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等方面的违法出版活动和印刷、复制、出版物发行中的违法经营活动。查处非法出版单位和个人的违法出版活动。查处网络文化、网络视听、网络出版、动漫及网络游戏等方面的违法经营活动。查处侵权盗版行为。

(四)查处除制作、播出、传输等机构外的企业、个人和社会组织从事广播、电影、电视活动中的违法行为。查处电影放映单位的违法行为。查处安装和设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传送境外卫星电视节目中的违法行为。查处放映未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的电影片和走私放映盗版影片等违法活动。

(五)查处扰乱旅游市场、破坏旅游环境、影响旅游发展等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旅游经营者违法违规经营、超范围经营、虚假经营行为。

(六)开展体育市场监督检查。开展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监督检查。查处以健身、竞技等体育活动为内容的经营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七)配合查处生产、销售、使用“伪基站”设备的违法行为。

(八)承担“扫黄打非”行政执法工作,全面落实“扫黄打非”工作任务。

(九)指导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和业务培训工作。督导县(市)相关行政执法工作。

(十)负责受理文化、文物、出版、版权、广播电视、电影、旅游市场、体育等领域的投诉举报。

(十一)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内设机构:内设综合科、举报投诉受理中心(督查大队)、执法一大队、执法二大队、执法三大队、执法四大队。

人员编制: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事业编制30名。

办公地点:黄石市团城山安达路6号

咨询监督电话:0714-6267345

文化市场举报热线:12318 

旅游咨询投诉热线:1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