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志愿者服务

东方山景区开展创建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来源: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3-08-25 08:58

为创建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东方山景区员工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护能力,近日,在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指导下,东方山景区组织40余名一线工作人员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在理论授课环节,应急救护讲师围绕“救护概论、心肺复苏、AED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创伤救护”等五大核心内容对应急救护的知识和技能进行全面细致地讲解,通过模拟演练救援场景、员工分组实操练习、培训师手把手辅导等方式,清楚直观地展示了心肺复苏操作技术、AED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及其他意外伤害急救处理技巧,帮助景区员工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准确迅速采取有效急救措施,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整个培训过程中,景区员工们热情高涨,在实践演练环节纷纷上台参与模拟操作,进一步巩固了应急救护知识。

景区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东方山景区积极创建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探索文明服务体系,引导景区工作人员以一专多能的服务素质迅速转变角色,第一时间解决游客的实际需求。此次应急救护培训不仅让景区工作人员学习到医疗急救知识,提高了正确处理突发事件的信心,也为景区保障游客生命安全、提升综合服务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