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志愿者服务

新冶钢宾馆开展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创建活动

来源: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3-07-24 17:08

为深入推进我市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培育创建工作,提升全市旅游服务水平,在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指导下,新冶钢宾馆于7月24日开展了前厅服务礼仪技能提升培训活动。

在培训中,质检部经理通过对前厅服务流程、服务礼仪、应变能力等多个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还邀请优秀员工上台为大家做示范演示,使员工对星级饭店行业从业人员应具备的礼仪规范和业务技能有了系统性的掌握,有效增强了员工应对突发问题的协调处置能力。

为创建黄石市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新冶钢宾馆还在前厅设置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岗,设立“文明旅游督导员”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提醒文明住宿;在餐厅,每个餐桌都设有“节俭用餐”温馨提示牌,服务人员为客人做好点餐引导,倡导节俭消费;在客房,新冶钢宾馆不主动提供一次性塑料用品,包括塑料梳子、牙刷、剃须刀、浴帽、小型洗涤护理品容器(如浴液瓶、洗发水瓶、润肤霜瓶)等,在客房内设置了续充型洗洁用品,以更加环保的方式为游客提供相关服务。

星级饭店是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旅游住宿服务的提供者和星级品牌形象的展示者,更是城市文明形象的对外展示窗口。近年来,市文旅局通过常态化开展培育创建文明旅游示范单位主题活动,使星级饭店从业者职业道德和服务礼仪素养有了较大的提高,更好地展示了我市旅游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