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志愿者服务

【培育创建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提高讲解能力,培育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来源:黄石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3-06-09 10:54

为加快推动我市导游队伍建设和服务质量提升,积极做好培育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工作,6月8日上午,由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培育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活动——全市导游员讲解员选拔赛在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火热开赛。

比赛中,来自全市A级景区、文博场馆、旅行社、高校的25名选手紧密围绕黄石市A级旅游景区、红色旅游、历史文化、民俗风情、都市观光、美丽乡村、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旅游项目内容,进行了全面自我展现。整场比赛精彩纷呈,现场气氛活跃,展示了全市导游、讲解员队伍勤奋敬业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精湛的专业技能。经过激烈角逐,5名选出脱颖而出,取得优胜奖。我局将对入围选手进行集中培训,最终代表黄石参加湖北省第十四届导游大赛决赛。

下一步,市文旅局将继续加大对全市导游员的培育力度,培养选拔一批熟悉黄石文旅资源、弘扬地域文化、宣传文明旅游,综合素养高、业务技能精、讲解能力佳、具有志愿服务精神的黄石导游员,打造富有黄石特色的讲解队伍;同时,通过加强培训指导,积极引导文旅企业、文博场馆创建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助力黄石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