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黄石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视频调度会暨省指挥部专题会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8-22 12:14

8月21日上午,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视频调度会暨省指挥部专题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徐继祥在黄石分会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真学习李乐成常务副省长在省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保持良好工作势头,乘胜而进,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打好疫苗接种攻坚战。

徐继祥强调,加快疫苗接种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不仅关系持续巩固全市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也关系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深对疫苗接种重要性、迫切性的认识,坚定不移地把疫情防控工作重心转移到疫苗接种上来,坚决不能戴落后的帽子,不拖全省的后腿,克服各方面困难,不断优化接种方案,加大组织领导力度,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尽快完成接种任务。

徐继祥要求,要千方百计发动群众,分行业、分区域、分群体,区分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群众组织动员工作。要进一步优化接种服务,对基础性疾病较多的高龄群体科学客观做好健康评估,确保接种安全。要加大督查督导力度,强化执纪问责,对排名连续靠后的县(市、区),要及时通报约谈,对工作严重滞后的单位和乡镇(街办),要严肃追责问责。

徐继祥指出,近期,我市疫苗接种成效明显,但与省定的目标任务还有一定差距,县(市、区)接种不平衡问题比较突出。各地要充分利用好当前时间节点,再动员、再部署,争取为我市完成接种任务做出贡献。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派驻黄石指导工作组组长明星在黄石分会场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各级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确保疫苗接种任务按时完成。二是加强宣传,全面排查。要进行网格化、地毯式全面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三是加强督办,挂图作战。要把疫苗接种与疫情防控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真正做到倒排工期,及时督办。四是加强服务,确保安全。要优化接种服务,方便群众接种,加强现场管理,守住安全底线。五是加强统筹,加快进度。要统筹安排好各地区、各行业、各部门的人员接种工作,重点向农村、边远地区、城乡结合部、工地等地方延伸,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应接早接。

市领导李丽在黄石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