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依法治国

市文旅局组织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学习活动

来源:局办公室、市歌舞剧院      时间:2020-12-04 16:40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全面推动宪法宣传和贯彻实施,市文旅局近期组织了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通过宣传栏、公众号、召开主题活动、组织宣誓、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11月30日下午,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12•4”宪法学习及宣誓活动。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组织人员宪法宣誓活动,同时学习了《民法典》、《黄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有关法律规章。通过学习活动使大家进一步熟悉掌握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自觉依照各项法律行使权力,履行义务,提升法治意识和能力,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自觉依法办事,共同推进法治黄石建设,为促进我市和谐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12月4日,市歌舞剧院组织黄石市2020年“宪法宣传周”暨“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走进汪仁镇刘铺村,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通过编排《依法治国平天下》、《纵情说唱民法典》等文艺节目,扩大宪法、民法典等宣传覆盖面,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人民群众深入学习,为维护社会稳定提供了良好的法治保障。

利用电子屏进行宪法宣传

组织人员宪法宣誓活动

12月4日歌舞剧院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