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新案例

减材料、减时限 黄石文旅行政审批减出“加速度”!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4-26 11:13

“办好了?这也太快了吧,简直就是加速度!”25日,湖北光和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先生来到黄石市民之家,在市文化和旅游局窗口办理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单位设立审批的初审时,仅用1个小时,就办好了原来要5个工作日才能办下来的所有手续,他不禁为黄石一流的政务服务点赞。

4月8日,黄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下发《关于规范政务服务办事资料“免提交”的函》,要求对不动产登记证、娱乐经营许可证等82本高频电子证照清单类的办事资料进行“免提交”。

市文旅局由市场审批科牵头,广电科、体育科、文物科、旅游科配合,对该局所涉及的124项办理事项进行“减材料”。一方面,对娱乐经营许可证、营业性演出许可证等82本高频电子证照进行“免提交”,采取“智能获取”方式,减少企业或个人办件材料提交;另一方面,对文旅系统发放的各类许可证电子证照进行“硬减”,通过直接减少审批材料的方式,减少企业或个人办件材料提交。

经统计,共完成“减材料”191个,其中“免提交”事项材料156个、“硬减”事项材料35个,以大刀阔斧的“减”,实现营商环境的“优”。

同时,市文旅局服务窗口还积极开展“减时限”工作,积极压减事项办理时限,优化审批工作流程。目前,已完成湖北政务服务网事项办理时限调整工作,开始实际办件。通过切实压减市、县两级办理事项时限,优化政务服务工作流程,实现行政审批效率的再次飞跃,切实解决了办事企业和群众“资料多”、来回跑、“多次跑”问题,让企业、群众办事享受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