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黄石市图书馆2022年暑期志愿者招募公告

来源:黄石图书馆      时间:2022-06-10 16:55

2022暑期即将来临,本馆为热心公益事业和图书馆事业的各界人士搭建与图书馆沟通交流的服务平台,特推出2022年暑期公益志愿服务岗位,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

如果您想度过一个不一样且有意义的假期生活,如果您想利用假期时间增加社会实践经历,如果您高考结束想做点不一样但有意义的事情……欢迎来到黄石市图书馆,在这里您将全方位沉浸式体验到图书管理员的每日生活。具体招募安排如下:

一、服务内容

1.协助图书馆工作人员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包括文献排架、整架、文献借阅等);

2.协助图书馆工作人员维持读者借阅秩序,规劝、纠正读者大声喧哗、打电话、抽烟、饮食等不文明行为,为广大读者营造文明和谐的借阅学习环境;    

3.协助图书馆完成各类活动(如公益讲座、培训、展览以及其他阅读推广活动)的组织、开展。

4.信息服务与咨询(读者、企业信息咨询服务、编纂信息汇编等)

5.下乡开展“关注留守儿童”系列活动(志愿者发挥各自特长随流动图书车下乡开展各种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当天往返)


二、服务时间

周一到周日8:30——17:30(每周休息2天)

具体工作时间根据各部门工作需求灵活安排。


三、其他条件和要求

1.年龄在18~45周岁,在校大学生、高考毕业生优先。

2.身体健康,品行端正,热爱图书馆,热爱公益文化事业,自愿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暑期有充裕的自由安排时间。

3.具备与所参加的志愿服务项目及活动相适应的基本素质,志愿服务实际工作时间不少于20天。

4.自觉遵守本馆规章制度,服从岗位调剂和工作安排,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遵守约定的服务时间。

5.本次志愿者招募不提供住宿,报名者以居住在黄石市内为主。

6.由于防疫政策规定,请有意报名志愿者的读者朋友在首次入馆前提供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四、活动福利 

1.图书馆为志愿者提供工作午餐。

2.志愿服务累计满20天以上的志愿者,本馆可为其出具志愿者服务(或社会实践)证明与评价。  

3.对完成工作时间且表现突出的志愿者颁发“优秀志愿者”证书。

4.志愿者可优先使用本馆服务设施和参加讲座培训等活动。


五、报名方式

1.即日起接受志愿者本人现场报名,名额有限,报满为止。

2.报名时请持身份证、读者卡、学生证(或其它相关证件),并认真填写报名表。


咨询电话:

0714—6377679

0714-6377189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