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黄石市图书馆面向社会诚募文化志愿讲师

来源:黄石图书馆      时间:2022-05-16 10:55

为充分发挥黄石市图书馆公共文化阵地作用,最大化利用图书馆公共资源进行阅读推广、社会教育、文化传承,提升社会服务效能,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文化品位、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以文化宣传黄石,讲好黄石故事,助力黄石的文化产业走向一个新高度。

黄石市图书馆现面向社会各界广泛招聘专家、教授、学者、社会名人、名师以及具有某方面专业特长的人士,共同组建黄石市图书馆文化志愿讲师团,共同做好书香黄石建设道路上的“服务员”。

黄石市图书馆将根据专业领域、特长、职业方向等方面,合理组织各位文化志愿讲师到馆或跟随图书车下乡举办公益讲座、读书分享、阅读指导、亲子教育、健康生活、技能培训、好书荐读、心理辅导等各类读者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01 招募范围

社会各专业、各领域的专家、教授、作家、学者、文化名人、非遗传承人、名师名家、阅读推广人等致力于黄石文化志愿服务的人士。


02 条件要求

1、德才兼备,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2、身体健康,热心公益事业,具有奉献精神。

3、对相关领域专业方面有一定研究成果或影响力,喜爱教学活动,具备良好的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

4、自愿参加市图书馆组织举办的各类公益性、阅读推广、社会教育活动。


03 承担义务

1、被聘为黄石市图书馆志愿者讲师团队的成员,要充分利用市图书馆的空间阵地,积极发挥专业特长,依托公共文化资源,每年主动在市图书馆举办一定场次的各类读者公益阅读推广活动。

2、市图书馆提前与志愿者讲师沟通活动的开展,讲师中途不得无故毁约,如遇特殊事件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需提前主动告知市图书馆。

3、初始聘期为1年,1年后双方再决定是否续约。


04 享有权利

1、被聘用的客座讲师,由市图书馆统一颁发聘用证书和市图书馆荣誉馆员证书。

2、市图书馆无偿为客座讲师优先安排开展公益活动功能空间和其他条件。

3、对有需求的专家学者,市图书馆可在课题申报、课题成果应用方面提供支持。


报名方式

有意者请扫码下载填写《黄石市图书馆志愿者讲师报名表》,填写完毕后发送至黄石市图书馆活动部邮箱:316406388@qq.com。

扫码填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