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第十九届“童之趣”杯征文大赛开始啦!

来源:黄石图书馆      时间:2022-05-02 09:09

2022年是我国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开局之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青少年儿童作为祖国未来建设的栋梁之材肩负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历史重任。为助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记录下改变他们成长轨迹里难忘的人、物、事,表达对社会、家人、朋友等给与自己成长以大力帮助的感恩之情。湖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特举办主题为“     改变了我”的第十九届“童之趣”杯征文大赛。具体要求如下:


一、主题内容

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会经历不同的人,体验不同的事,感受不同的爱,这些宝贵的人生经历会在他们成长旅程中留下专属于自己的独特印记。本次征文,青少年儿童可围绕这些话题进行拓展性发挥、创造性书写,如成长过程中令人记忆深刻、备受启发和感动的人与事,使自己思想得到改变的一本书、一部电影等等。


二、征文对象

广大青少年儿童


三、征文要求

1.本次征文为半命题作文,体裁不限。

2.作品要求原创,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突出,有个人思考与见解,流露真情实感,文笔流畅,字数在800 字左右;

3.征文电子版发送至专用邮箱,请注明作者姓名、学校班级、联系方式、指导老师。

4.投稿即视为同意出版,湖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及黄石市图书馆对所有稿件拥有校对出版权,请自留底稿,稿件不退。


四、注意事项

1.征文截稿日期为 2022年 6月10 日;

2.本次活动为公益性活动,不以任何形式收取评审费。


五、联系方式

1.联系单位:黄石市图书馆

2.联系地址:黄石市下陆区团城山街道广会路15号

3.邮政编码:435005

4.联系人:张老师 13707230665

5.专用邮箱:316406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