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黄石地区“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旅游 咨询服务解答指南(第三版)

来源: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0-09-03 15:37

1、黄石地区参加本次活动的景区有哪些?

黄石地区参加本次活动一共21家景区,其中A级景区19家,非A级景区2家。

其中4A4家:黄石国家矿山公园、大冶雷山风景区、黄石东方山风景区、阳新仙岛湖风景区(东线、西线);

3A15家:大冶龙凤山生态休闲度假村、鄂王城生态文化园、阳新石田古驿生态旅游区、黄石矿物晶体奇石文化博览园、大冶楚天香谷芳香文化博览园、大冶市花海之音、大冶上冯九古奇村旅游景区、阳新三溪花廊景区、大冶青龙山公园、阳新湘鄂赣边区鄂东革命烈士陵园、大冶沼山乡村公园、大冶市梅红山风景区、半壁山古战场、阳新莲花湖湿地公园、铁山区熊家境旅游度假区。

2家非A级景区:黄石园博园景区、阳新南市渔歌景区。

 

2、本次活动的起止日期?

2020年8月8日至12月31日。

 

3、每天几点可以预约?活动期间内任意一个时间都可以预约吗?

预约系统开放时间为每日7:00-21:00,每天16:00前可以预约当日起7天内的景区门票,16:00之后可预约次日起7天内的景区门票。

 

4、阳新天空之城和地心大峡谷为什么开始可以预约现在却不能预约了?

湖北省政府下发的《“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方案》中明确本次活动参加范围是全省的A级旅游景区,而我市天空之城和地心大峡谷景区目前还不是A级景区,作为网红景点,前期参加活动是为了回馈广大游客的关心和厚爱,属于企业自愿阶段性参加旅游惠民活动的行为,作为非A级景区是否全程参与本次活动是由景区自主决定的。

所以天空之城和地心大峡谷景区从8月23日下午16:00结束了预约免门票优惠活动,从8月24日起恢复正常收费,为了答谢广大游客的支持,两家景区从8月24日至9月23日期间,对每天前100名前往景区排队购票的游客发放免费门票。

天空之城景区咨询电话:0714-7687788

地心大峡谷景区咨询电话:0714-7675766

 

5、游客是否必须预约才能进景区?

根据国家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有关规定,为保障广大游客的防疫安全,旅游活动按照“预约、限量、错峰”的原则,游客应该在活动平台上先行预约再出游。不要直接赶到景区门口再预约,以免预约客满给您的出行造成不便。

 

6、有残疾人证、现役军官证、医护人员,70岁以上老年人及1.2米以下儿童本来就是免票范围内的优待人群,也需要预约吗?

如果本就属于景区原有免票范围内的优惠人群就不需要预约,可凭有效证件直接办理入园手续。

 

7、预约参与方式

请登录“湖北文旅之声”、“长江云”、“湖北日报”、“湖北发布”、“东楚晚报”、“黄石广播电视台”等微信公众号中的“惠游湖北”栏目预约,预约成功再出游。

 

8、例如预约的明天去,后天再去行不行?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景区接待量不得超过景区承载量的50%,为了能顺利游览,请按照预约时间入园游览。

 

9、没有办理身份证的儿童怎么进入景区?

请各位准备携带未满14周岁的儿童出游的游客预约景区门票时,通过儿童在户口簿上的身份证号为儿童预约。

 

10、是预约了就完全不用花钱了吗?

本次活动免费的是景区大门门票(景区首道大门票),预约成功后,大门门票包含的项目全部免费。景区内收费游览项目、交通工具等不包含在本次免费活动中。


11
、为什么我看到有的景区在平台上显示是“今日已约完”?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确保游览体验,景区按最大承载量的50%接待预约游客,每天按计划限量投放各景区预约系统,当天投放计划约满即止。预约成功后可免票入园,预约失败的游客无法享受免票政策, 如今日预定景区页面已显示成“今日已约完”,代表今日投放的预约名额已满,请您明日在预约平台开启时间(7:00-21:00)再来预约。

12、我预约成功了,必须要带身份证才能进去吗?身份证过期了怎么办?

身份证是本次活动入园最重要凭证,在预约成功后请一定记得携带身份证。若身份证已过期并且来不及重新办理身份证,请带好旧身份证以及户口本或医保卡。

 

13、预约成功的订单在哪里看?

通过预约平台预约成功后,可以在平台首页右下侧找到“我的”按钮,点击进入,查看我的预约,进入后查看“待出行”即可查看“查看入园码”。所有预约成功者须凭本人身份证按指定日期入园(成功预约者可凭入园二维码进入景区)。请确认好订单已预约成功再出行。

 

14、每周可以约3个景区,是指每个自然周,还是首次预约的7天后为下一周?

是指首次预约成功的7天后为下周,每天16:00前可以预约当日起7天内的景区门票,16:00之后可预约次日起7天内的景区门票。

 

15、每个人可以去同一个景区预约几次?

活动期间,每位来黄石的游客(以身份证号为准)同一景区最多可成功预约5次。预约成功后不可更改或取消。若出现预约成功未入园的情形达到10次,则会取消其预约资格。

 

16、一个手机可以预约几个人?

每个手机号每次预约可按照平台提示进行预约,每个地区平台预约规则不同,黄石地区每个手机号每次最多可预约5位(含本人)。

17、收费的A及旅游景区免费政策出台前,游客原购买的旅游年卡怎么处理?

经协调,景区目前销售的旅游年卡,原则上使用日期顺延146天。

 

18、江苏医护人员原政策本次活动是否有变化?

关于对江苏援黄医疗队362名医护人员优惠政策照常执行。(终身免费游览全市所有景点,每名队员每年可免费入住宾馆两次,每次入住时间1周内,每位队员来黄游玩每次可携带亲属3人),如果有请转旅游科0714-6284619;联系人:曹杰13995981212衔接。

 

19、医护人员可以带家属免费游览景区吗?

按照政策,除了江苏援黄医疗队队员可以携带亲属,全国其它医护人员只能享受本人免费游览景区。

 

20、华侨、定居中国的外国人、港澳台同胞持护照、港澳台胞证如何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面向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的全国游客,需要凭借身份证才能预约,由于出入境政策目前还没有放开,所以以上人员不能参加本次免费活动。但是可以按照景区原售票政策购票入园游览。

 

21、我是外地游客来黄石游览,在网上预约看规则7天只能预约3个景区认为很不合理,能多预约景区吗?

预约规则是7天(一周内)只能预约一地(一市)的3个景区,剩余时间可以预约去其他地市州景区预约游览,湖北7日游只要行程合理,可以游5市10景的。

 

22、黄石地区24小时旅游咨询服务投诉电话:

黄石市文旅局咨询服务投诉电话是0714-6286398;

大冶市文旅局咨询服务投诉电话是0714-8727379;

阳新县文旅局咨询服务投诉电话是0714-7323670。

附:黄石市“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景区服务咨询电话

 

 

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