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开展2020年导游年审换证的通知

   时间:2020-04-21 17:47

黄石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各旅行社:

为进一步加强导游人员管理,提高导游人员服务水平,推进导游队伍建设,根据《导游管理办法》,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决定组织开展2020年换发电子导游证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换证对象

黄石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各旅行社所有注册导游(注:导游证有效期限届满前3个月内,未到期不办理)。

二、换证时间

 从2020年4月20日起。

三、换证流程

(一)导游申请

1、登录网页版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PC版)网址:jianguan.12301.cn/,点击“导游入口”登录,页面上方会出现一条提示:“你的导游证将在*年*月*日到期,请及时在平台中申请换发。”(有效期限届满前3个月内,平台会有短信提醒大家)。

2、点击“申请换发导游证”,进入申请页面,按提示要求,填写发证机关、所在机构类型、所在机构名称等相关信息。

3、按提示要求上传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和本人近3个月内白底免冠证件照片。

4、在旅行社注册的导游需要上传劳动合同。

5、上传承诺书(承诺书模版附后)。

6、最后点击“确认提交”。

(二)黄石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或旅行社审核

旅行社注册的导游由所在旅行社审核;社会导游由黄石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审核。

(三)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审核

审核通过后,提交至市文化和旅游局审核,经审核批准后换发新电子导游证及IC卡导游证。

四、领证须知

鉴于疫情特殊时期,为减少人员聚集的风险,保障大家安全,IC卡导游证的发放领取实行邮政到付快递送达、预约现场领取和送证上门等多种便民方式,根据实际情况导游可自行选择。

(一)选择邮政到付快递服务送达的,需提供准确的快递收件地址、姓名、联系方式。申请人将填好的《导游证核发登记表》电子版发至电子邮箱3274203273@qq.com,并进行电话或网络留言确认。

(二)选择预约现场领取的,需提前电话预约。

预约电话:0714-6530332,电话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早8:30至11:30,下午14:00至17:00时,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预约成功后,申请人携带身份证和《导游证核发登记表》到文旅局窗口领取导游证,如有特殊情况,可申请延时服务。

(三)送证上门:主要是针对旅行社注册的导游,旅行社可提前将本社需换证的导游名单和相关资料提供给市文旅局窗口,经文旅局窗口审核完毕,统一制证后直接送达旅行社。

五、工作要求

(一)明确职责,精心组织。换证工作由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牵头,负责指导和督促全市各旅行社和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组织实施、落实到位。

(二)高度重视,专人负责。全市各旅行社和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要高度重视导游证换证工作,安排专人负责,熟悉换证操作流程和要求,督促符合换证条件的导游按时申请、审核,确保换证工作顺利进行。

(三)严格纪律,加强管理。严格遵守导游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在电子导游证换发过程中,出现篡改信息等情形的,将予以严肃处理,并记入导游个人诚信记录。

(四)认真核查,及时换证。请全市各导游注意核查本人导游证有效期时间,及时办理换证手续,以免影响执业。

   

联系单位: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行政审批和市场管理科)

联系地址: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金山街道办事处园博大道289号黄石市民之家二层F区16号文旅局窗口

联系人:王勇、陈丽娜,联系电话:0714-6530332

电子邮箱:3274203273@qq.com

 

附件1:承诺书

附件2:导游证核发登记表 


                                 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