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石市龙凤山景区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作者:陈顺   来源:旅游科      时间:2022-01-22 16:49

1月14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公告,经综合评定并完成公示,确定黄石市龙凤山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19年7月,龙凤山景区顺利通过4A景区景观质量评审。近年来,龙凤山景区严格执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按照“立足资源搞开发,规范整顿促提高,着眼特色创品牌”的旅游开发思路,对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标准,大力开展国家4A级旅游创建工作。先后投入建设资金9800万元,在旅游交通、游览服务、旅游安全、卫生整治、综合管理、环境保护等八个环节上进行了大规模的完善。龙凤山景区对外整体形象有很大提升。最后经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综合评定,龙凤山景区成为我市的第5家4A级旅游景区。这次成功创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将对我市提升文旅融合,打响旅游品牌起到积极促进的作用。

龙凤山旅游景区主要由青龙山、玉凤山双峰对峙而成,辅以龙凤山传说文化、龙凤山因此而得名。龙凤山景区位于大冶市刘仁八镇,距黄石市区40公里,距大冶市区28公里,距大广高速殷祖互通口6公里,316省道从园区内穿插而过,交通地理位置十分优越。龙凤山红色资源光彩夺目。是红三军团的建军地,现存有红三军团建团遗址、红色历史记忆收藏馆等78处红色遗迹。景区的自然景色优美宜人。有70余处主题景点,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2016年被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评为“中国森林体验基地”,清澈甘甜的泉水滋润的生态果蔬深受游客喜爱。景区配套设施完善,建有游客中心3处,停车场6处,有大小会议室22间,可接待2100人住宿、3000人就餐。

龙凤山景区是农旅融合、文旅融合、教旅融合发展的典范。在农旅融合方面,这里先后获得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企业、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国家和省级荣誉称号;在文旅融合方面,这里月月有节会,周周有活动,特别是果城里土主感恩节、年货节等极具地方特色的民俗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在教旅融合方面,这里被授予“长江中游城市群优秀研学旅行基地”“湖北省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湖北省国防教育基地”“湖北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营地”等称号,每年接待研学游人数达8万余人次。

龙凤山景区坚持绿色循环,发展绿色产业。景区依托山林、田地开展绿色循环种植、养殖、拥有占地1.1万亩的生态养生园和占地3000亩的龙凤山生态农业园。实现了四季花果飘香,青山常绿。龙凤山风景区以现代化的管理理念和技术手段,颠覆传统的农业种养殖模式,改变了传统农业。建设了恒温大棚、无土栽培技术、生态养鱼、生态餐厅、农副产品深加工,网络销售平台,构建了现代化的农业种植、生产、销售体系,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增长的目标。为了满足黄石、大冶地区市民也能买到龙凤山优质农产品,也分别在黄石团城山、大冶怡和园北门开设了龙凤山农产品超市。

龙凤山景区勇担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景区多年来一直坚持带动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在发展乡村旅游的同时不忘带动周边村民致富脱贫。景区安置了周边的八角亭村、东面垅村等8个重点贫困村的380名村民就业,还根据大忙季节的需要,每年安排季节性临时工1万多人次,带动了5000多贫困村民通过打工、种植养殖特色优质高产高效农产品、采摘山野蔬菜、出售特色优质农产品而逐步脱贫致富,使每个村民每年新增纯收入2-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