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全省文化产业工作座谈会在黄召开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9-15 11:12

14日,全省文化产业工作座谈会在黄石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陶宏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市州介绍了今年以来文化产业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省统计局通报上半年全省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并对各市州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点评,参会文化企业介绍文化产业发展经验及与各市州合作展望。

陶宏家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壮大文化产业中承担文化传承和发展重任,不断丰富文化载体,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拉动经济发展。要创新思路谋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住龙头企业、重点行业、重大节庆活动、主题公园、影视项目等发展机遇。要加强文化品牌建设,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加快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激发文化消费潜力。要做好企业包保服务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要强化考核,形成促进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周庆荣在致辞中说,黄石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全面落实省委宣传部工作要求,以当前正在开展的“一句话叫响黄石”有奖征集活动、“五经普”升规纳统等为抓手,不断引进增量、盘活存量,加强高品质文化产品供给,推动文化产业提质增效,为湖北文化强省建设贡献黄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