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文旅快讯

来源:文旅黄石      时间:2023-01-13 21:02

01

1月10日上午,黄石市文旅惠民季系列活动“楚史楚风美术创作图鉴展”在市群艺馆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庆荣,副市长李丽,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汪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罗文卫等出席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婷在开幕式上致辞,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昌冰,市群艺馆馆长陈芳参加活动。(公文科 胡毅 供稿)


02

1月10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昌冰带队赴市广播电视台、楚天视讯黄石分公司、兰博基尼酒店等单位开展春节前广播电视安全检查工作。陈昌冰详细检查了各单位安全播出、网络传输、境外电视传播等工作落实情况,对做好春节期间广播电视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局广电科参加检查。(广电科 骆吉 供稿)


03

1月11日上午,我局召开文旅系统2022年度疫情防控总结及2023年春节节前工作部署会。会上,局疫情防控办公室(市场科)传达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组织了“乙类乙管”政策宣传解读和业务培训;各县(市、区)文旅局分别汇报了2022年度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局二级调研员李小磊指出,要总结好2022年疫情防控成绩,要全面掌握疫情放开后的防疫政策,要认真安排部署春节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李小磊强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各县(市、区)文旅局要引导各类经营场所做好常态化防控,推进文化和旅游系统从业人员加强免疫,要深入开展检查督查,积极开展培训和健康知识宣传,持续加强文旅行业管理引导,确保春节假日期间文旅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各县(市、区)文旅局分管领导,局属各单位分管疫情防控负责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场科 孙亚妮 供稿)


04

1月12日下午,市文旅局联合西塞山区文旅局、市文旅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了2023年春节前文化娱乐市场专项检查。检查组随机抽查了西塞山区聚龙网苑、疾风网吧和唯夜呐时尚主题量贩式练歌房等6家文化娱乐经营场所。局二级调研员李小磊强调,各经营业主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守法经营理念,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宣传引导,加强节日期间未成年人管理,为广大消费者营造安全、有序、祥和的假日市场环境。(市场科 王勇 供稿)


05

1月10日下午,按照市文化市场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安排,我局联合公安、新闻出版、住建、应急、消防和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2023年剧本娱乐场所联合执法专项检查。检查组先后检查了黄石港区迷城密室逃脱、洛克迷城、河马先生探案馆等6家剧本杀(密室逃脱)娱乐场所。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设施不完备、未成年人保护措施未到位等问题线索进行了现场反馈,责令相关单位迅速做好整改。市文化市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市文化和旅游综合执法支队,黄石港区文旅局等参加检查。(市场科 王勇 供稿)


06

1月11日上午,省文物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召开龙港革命旧址(省保)二期修缮工程设计方案线上评审会。在听取设计单位汇报后,专家组认为该方案整体可行,原则同意通过该设计方案。局二级调研员官东平,阳新县文旅局、局文物科、线上参会。(文物科 李振宇 供稿)


07

1月13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震慑侵权盗版违法犯罪活动,集中展示我市版权保护及“扫黄打非”工作成果,中共黄石市委宣传部、市版权局、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市儿童公园门口联合主办黄石市“10·27特大侵犯著作权案”涉案非法出版物专项销毁行动。局四级调研员陈莉萍,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全体队员参加。(市文旅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陈光硕 供稿)


08

1月11日下午,我局会同省体育局武术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对武商黄石购物中心真冰场、康之泉活水馆等场地设施设备、安全管理制度、专业人员配备情况和消防用电安全等进行了检查,检查总体情况良好。(体育科 熊能 供稿)


09

1月9日上午,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黄石市艺研所(书画院)组织“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白马山社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组织“笔墨迎春——迎新春 送春联”文化活动。(市艺研所 黄竞 供稿)


10

1月11日,“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黄石市群众艺术馆小分队赴阳新县枫林镇五合村开展文化下基层惠民活动,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讴歌新时代 戏曲润心田2023年黄石市“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市群艺馆 饶文杰 供稿)


11

1月12日,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向定点帮扶村五合村捐赠了五套体育健身器材,完善啦五个村民小组文化小广场配套设施,为村民日常休闲健身提供新场所。(乡村振兴工作队 陶晓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