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好消息!黄石又多一处国家湿地公园

   时间:2022-12-24 08:54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2022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阳新莲花湖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

阳新莲花湖国家湿地公园

阳新莲花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富河下游北部、阳新县城东管理区境内,属于长江中下游淡水湖泊湿地,东至省级网湖湿地保护区界,南至莲花湖群大堤,西至环湖西路-莲花湖大道,北抵阳新大道,规划总面积1145.46公顷,其中各类湿地总面积981.42公顷,湿地率85.68%。由阳新县城与网湖湿地保护区之间的莲花湖、大泉湖、石灰寨湖、抗大湖等4个湖群组成,下辖莲花湖公园、园博园公园、明月湾公园、桥头公园四个城市主题公园,是集湿地保护、科普科研和休闲游览于一体的多功能湿地公园。

自2016年国家林业局批复莲花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以来,湿地公园生态环境有效改善,湿地功能大幅提升。据调查数据显示,公园内现有维管束植物659种,鸟类156种,两栖类动物9种,爬行类动物12种,兽类13种,其中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3种野生鸟类16种。

下一步,莲花湖国家湿地公园将不断加强湿地生态系统的保护与修复,大力开展湿地科普宣传教育、科研监测等工作,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积极探索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推动国家湿地公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