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文旅快讯

   时间:2022-12-10 11:26

01

12月4日上午,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婷组织召开全市文旅系统2023年谋划项目调度会。会上,听取了各县(市、区)文旅局2023年文旅项目谋划情况,对全市文旅项目分类进行了研判。肖婷指出,要认真梳理明年项目,逐个进行分析研判,列出更为精准、更具操作性的项目清单;各县(市、区)文旅局要迅速对接发改、住建、农业、乡村振兴等部门,积极拓展项目资金渠道;要加大项目招商引资力度,最大限度利用市场手段和市场资源;要加强文旅纾困解难,进一步完善政策激励,丰富文旅市场业态,激活文旅消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名有,各县市区文旅局主要负责人,局办公室、产业科、公文科、旅游科参加调度会。(产业科 曹杰 供稿)


02

12月8日,黄石市首届乡村旅游厨艺大赛在大冶湖核心区沿湖生态园隆重举行,来自全市乡村旅游景区(点)、民宿和农家乐的近20名农家大厨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专业评审组评选出“黄石乡村旅游地方风味特色菜”、“黄石乡村旅游优秀厨师”创意奖、“黄石乡村旅游十大优秀厨师”等奖项。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婷,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名有,局四级调研员丁红星,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旅游科 殷丽红 供稿)


03

12月5日下午,局二级调研员李小磊到市民之家文旅局窗口,就我局“一窗通办”改革、深化“放管服”、“高效办成一件事”考核等工作对接市政数局,做好各项考核指标的对接沟通。李小磊要求,局窗口工作人员要当好文旅“店小二”,热情耐心地服务每一位来访的企业群众,高效便捷地办好每一个行政审批办件,为企业群众提供一流的政务服务,确保在全市政务服务四季度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市场科 黄文灵 供稿)


04

12月7日下午,市旅安委办公室召开第四季度联络员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家安全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以及国务院安委会、省安委会、省旅安委和市安委会对加强旅游景区玻璃栈道类项目安全管理工作文件精神,征求了相关单位对玻璃栈道类项目安全管理意见建议。市文旅局二级调研员官东平强调,要认清形势,牢固树立安全观念,要明确责任,督导开展隐患排查,要抓住重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市旅安委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同志,局旅游科和安全生产科参加会议。(安全生产管理科 申和省 供稿)


05

12月8日上午,局四级调研员丁红星赴阳新县王英水库督导检查河湖长制工作,先后查看了王英水库大坝和王英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地,了解水库执法实施情况。( 旅游科 陈顺 供稿)


06

12月8日,为做好第七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昌冰,市图书馆馆长王健分组带队赴各县市区图书馆开展实地评估。评估工作组听取了各图书馆自查评估汇报,实地察看了图书馆建设情况,查阅了评估档案资料和网上申报材料,从必备条件、服务效能、业务能力、保障条件四个方面提出相应改进建议。通过组织开展评估,进一步促进了全市公共图书馆工作,有力推动了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公文科 胡毅 供稿)


07

12月9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名有主持召开《“磁湖夜画”文旅夜经济示范区发展规划(2022-2026年)》专家评审会。会议听取了规划编制团队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以及专家评审意见。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武汉轻工大学等高校相关专家参会。(产业科 曹杰 供稿)


08

12月9日,“共话家乡好 奋进新征程”——首届万名司机讲家乡故事大赛决赛在湖北省图书馆长江报告厅举办。来自17个市州的30名决赛选手通过“现场讲述+视频展示”两种方式参与决赛。经评委从内容、创意、视觉、表达等方面综合打分,大赛最终决出“金牌家乡宣传员”“银牌家乡宣传员”“铜牌家乡宣传员”各10名。黄石市选手胡旺洲获得“金牌家乡宣传员”称号,程鸿获得“铜牌家乡宣传员”称号。(市图书馆 陈伟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