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重磅!黄石市首届“乡村旅游厨艺大赛”火热来袭……

   时间:2022-10-22 09:11

为进一步推动

我市乡村旅游转型升级

助力全市乡村振兴

提振文旅市场消费

根据《2022“惠游黄石·乐享生活”

活动实施方案》

定于2022年10月下旬举办

黄石市首届“乡村旅游厨艺大赛”

组织机构

黄石市首届“乡村旅游厨艺大赛”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乡村振兴局主办,由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承办,在大赛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进行。

比赛时间

2022年10月下旬

参赛对象

以全市各旅游景区餐饮企业及其周边农家乐、民宿、餐馆厨师为参赛主体。

比赛内容

参赛作品要突出地方风味和特色,尽可能以本土食材为主,结合各自景区周边乡镇的特点,尽量做到“一景一品”、“美景美食”,充分发挥选手的想象力和融会创新精神,以及刀工、火候、烹饪技法和装盘水平等来体现选手的全方位技能。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菜品制作。

比赛规则

比赛采用现场操作评分和出品评分相结合的方法。大赛设评委5名,以出品的组合搭配、造型、烹制、调味以及食品安全性、实用性、创新性、可操作性等几个层面进行评分。5名评委的评分为比赛选手的最终得分,具体评分细则见(附件3)。

奖项设置

比赛设“黄石乡村旅游地方风味特色菜”(若干名)、“黄石乡村旅游十大优秀厨师”(10名)和创意奖(1名)等奖项,现场颁发奖牌及证书,并给予奖金奖励。

报名须知

报名要求:请县(市、区)文旅局广泛动员辖区内符合条件的选手参赛,各县(市、区)报名人数不少于5 人,并于10月23日下午5时前将“黄石乡村旅游地方风味特色菜”申报表(附件1)和参赛选手报名表(附件2)(含word和PDF格式文件)发送至2296160321@qq.com。

纪律要求:参赛人员大赛期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遵守大赛纪律,不迟到、早退、缺席,不带无关人员,认真落实有关防疫要求。

联系人:市文旅局旅游科 陈顺 6287627


扫码以下二维码查看附件1

“黄石乡村旅游地方风味特色菜”申报表

扫码以下二维码查看附件2

黄石首届“乡村旅游厨艺大赛”参赛选手报名表

扫码以下二维码查看附件3

参赛作品评分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