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婷赴五合村调研指导“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

作者:陶晓敏   来源:乡村振兴工作队      时间:2022-09-17 11:46

9月14日上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婷前来阳新县枫林镇五合村调研指导“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枫林镇镇长田钴优、局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肖婷同志首先实地查看了陈家组基础设施和红军烈士纪念碑迁移情况,了解陈家组打造“共同缔造”试点湾组的情况。接着查看了新下组蓄水池工程和白杨拢水库,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受旱情影响程度,对抗旱救灾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座谈会上,肖婷同志与田镇长、村两委、工作队围绕五合村开展“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交流。肖婷指出,一是打造“共同缔造”的陈家组样板要以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为路径,广泛发动、引导、激励群众;二是牢牢抓住饮水工程建设这个关键,积极争取资金进行项目建设和申报,减轻季节性缺水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保障群众饮水安全;三是新产业的选择要利用好乡贤资源,发挥村集体合作社的作用,探索发展油茶种植;四是村两委和工作队要认真学习2022年度全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的20项考核指标,切实做好脱贫户走访、信息更新、监测户帮扶、台账规范化等重点工作;五是要发挥文化单位的优势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文化服务,新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要规划出文化服务区域,成立文化志愿者服务团队为村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提供文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