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铁窗含笑向黎明》在磁湖剧院上演

   时间:2022-08-21 09:1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根据省文旅厅和市文旅局关于文艺作品创作生产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2022年黄石市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要求,8月17日下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传承红色经典 弘扬传统文化惠民演出,“清廉黄石”党风廉政教育题材剧目独幕现代京剧《铁窗含笑向黎明》在磁湖剧院上演。

来自市直机关的党员干部和各界市民200余人观看了演出。

《铁窗含笑迎黎明》是根据革命烈士江姐的真实故事改编的,展现了江姐在狱中为革命求解放,大义凛然、铮铮铁骨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

在经典作品的基础上,《铁窗含笑迎黎明》加入新的表演元素和内容,将京剧与歌舞合理的融合,既保持京剧特色,又加入了独唱、合唱、舞蹈等元素,形式新颖,力争艺术性与思想性高度统一,并且更富有欣赏性。

本剧由一支过硬的主创团队倾力打造,戏曲国宝级元老京剧《蝶恋花》作曲关雅浓担任作曲,《西游记》编剧邹忆青八十一岁元老担任文学指导,黄石市歌舞剧院戏曲团、歌舞团演员担当演出。

本剧利用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挖掘整理其中蕴含的廉洁元素,充分发挥其滋养、浸润、熏陶作用,厚植清廉黄石的文化土壤。

观看完演出后,观众们纷纷表示用这种方式来展演廉政的教育,在欣赏艺术的同时,对廉政的感觉更加入心入脑,是非常好的形式。参演人员也表示要继续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廉政作品,为黄石廉政建设作出贡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梅定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婷,市纪委常委谢旭东,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昌冰,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县级干部李琴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迪彪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