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2022年市文化和旅游局系统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2-08-21 08:54

8月19日,2022年市文化和旅游局系统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婷出席并讲廉政党课,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名有主持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省纪委监委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通过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净化“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慎小事、重小节。

会上,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名有宣读了《2022年市文化和旅游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和《市文化和旅游局系统党员干部违规从事或参与营利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婷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及全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结合市文旅系统工作实际作了题为《坚持自我革命 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为文旅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廉政党课。

肖婷指出,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和任务,深入对照查摆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和各类审计中反馈的问题,全面厘清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和廉政风险点,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驰而不息的全面深化从严治党工作。

肖婷强调,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高度自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文旅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和文旅部门的清正廉洁,为推进黄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一是涵养不想腐的道德自觉。依托文旅部门行业优势,科学布局文化阵地,打造精品文艺剧目,举办廉洁主题文化展览,推出红色旅游精品路线,在春风化雨、绵绵用力中形成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二是提升不想腐的行动自觉。党员干部要带头遵纪守法,带头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人、管好干部队伍,坚持以上率下,营造清廉家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清爽同志关系,以自身示范匡正党风政风、净化从政环境。三是完善不能腐的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规范机关内控管理,建立科学的干部考核体系,建立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立对“关键少数”和“年轻干部”两类重点对象的监督管理机制,持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体系,为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文旅力量。

肖婷要求,围绕市委五项主题活动要求,下一步继续深入开展“八个一”活动,包括宣传一批“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先进事迹、开展一次廉政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一次纪法讲堂、组织一次清廉黄石建设研学活动、创作一批廉洁文化作品、打造一批廉洁文化阵地、开展年轻干部“四个一”教育监督、开展一次廉政风险点排查,力求创造特色,突出亮点,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