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文旅快讯

   时间:2022-06-03 11:04

5月27日上午,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红艳带领检查组到黄石市广播电视台、月亮山发射台、楚天视讯黄石分公司等单位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检查组对各单位的安全播出、消防设施、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情况进行反馈,提出整改要求。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婷,市广播电视台台长贾方军,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昌冰,楚天视讯黄石分公司经理卫军等同志参加汇报会。(广电科 骆吉 供稿)


5月31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召开旅游企业座谈会,梳理疫情期间企业面临的困难、需政府给予的支持以及对我市文旅业发展建议。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婷围绕完善旅游要素、强化顶层设计、培养旅游人才三个方面对下一步旅游企业纾困工作提出要求。局产业科、旅游科参加。(产业科 曹杰 供稿)


5月31日上午,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湖北主会场活动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市文旅局组织刘小红刺绣、阳新布贴、大冶木雕3项非遗项目参展,刘小红刺绣作为企业代表共同宣读非遗产品优惠展销季倡议。(公文科 胡毅 供稿)


5月25日上午,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婷调研黄石港区公共文化工作。黄石港区纪委书记洪炜,副区长严华,市文旅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昌冰,市图书馆馆长王健参加调研。(公文科 胡毅 供稿)


5月27日上午,市文旅局机关支部组织开展了“立足本职当先锋、奋发有为促发展”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中国人民大学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系列论述精神;学习了郄英才同志在2022年黄石市委文明委全会暨创文工作推进会讲话精神,明确了党员创文任务;组织观看清廉中国宣教片。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婷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始终,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要扎实组织青年党员学习大讨论,做到“三个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责任摆进去);要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提高学习的针对性;要加强与局系统各支部联动。局领导、局机关支部党员参加活动。(宣传推广科 胡铷烜 供稿)


5月25日,市文旅局组织专家对市级文保工程——华记水泥厂旧址(烟囱)抢救性保护工程和大王镇金寨村7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抢救性加固工程进行竣工验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官东平主持召开了验收评审会。经专家研究讨论,同意两处文保工程项目通过竣工验收。(文物科 李振宇 供稿)


5月31日下午,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官东平赴阳新经济开发区城北工业园区检查区域性文物统一评价工作进展情况。市文物保护中心、市博物馆、阳新县文旅局、阳新县博物馆参加检查。(文物科 李振宇 供稿)


5月27日上午,市文旅局召开文旅系统2022年5月份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会上,局疫情防控办公室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省、市疫情指挥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我市文旅市场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情况。黄石港区文旅局、开发区•铁山区文旅局、市文旅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市群艺馆四家单位分别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各县(市、区)文旅局、局直属各单位汇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市文旅局二级调研员李小磊围绕当前文旅系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多措并举确保端午节期间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市场科 孙亚妮 供稿)


6月1日上午,市文旅局四级调研员丁红星带队赴开发区•铁山区黄石国家矿山公园、新天地旅行社、超音速网吧开展端午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向企业宣传服务业惠企纾困政策措施。局产业科、市文旅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参加检查。(产业科 程旭宝 供稿)


5月28日上午,2022年黄石市“光芯屏端网”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开发区·铁山区举行,大冶市金盆山文旅体验景区,阳新县界首生态旅游区、枫林南城村文旅等三个文旅项目现场签约。(项目办 供稿)


5月31日下午,黄石市文化志愿帮扶队市图书馆服务队前往新港园区大塘小学,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迎六一·科普课堂进校园”。(市图书馆 程伟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