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市文旅局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2-06-03 10:49

5月30日上午,市文旅局举行第五次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安排部署系统信访工作。

会上,局办公室负责同志汇报了《信访工作条例》出台背景、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并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建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昌冰同志作中心发言,他首先传达了省市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工作部署会议、全省信访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全市有关维稳安保部署会暨“十大专项行动”推进会等有关精神和要求,研判了当前系统信访工作情况。并指出,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推进系统高质量发展的责任要求,局系统各单位、各科室务必带着感情、带着方法、带着效果,切实做好这项送上门的群众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婷要求,全系统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一是要学深悟透,全面理解条例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利用学习强国、支部主题党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载体,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二是要把握重点,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进一步理顺信访工作机制,优化信访事项处理程序,特别是要坚决落实局领导“周一接访日”制度,依法按政策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三是要加强统筹,形成推动信访工作的整体合力。切实把信访工作和政治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全市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优化文旅营商环境等工作统筹起来,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