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市文旅局召开第二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牛振英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2-05-14 09:38

5月10日下午,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婷主持召开文旅系统第二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暨“冲刺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动员会。会上,局属各单位和机关各科室依次汇报了第一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第二季度重点工作开展推进情况。局分管领导对第一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安排部署第二季度重点工作。

肖婷同志指出,一季度文旅系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如与咸宁市文旅局开展的同城化旅游区域合作互惠活动、与市总工会联合发行的湖北职工惠游年票(黄石)、五一劳动节假日宣传等,扩大了文旅工作全市的影响力,促进了文旅市场发展和文旅消费回补。但对标省文旅厅、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仍有不小的差距,距完成“双过半”目标压力仍然很大。

肖婷同志强调,要处理好四个关系,大力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处理“公转”与“自转”的关系,确保工作有序运转。要处理好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与局系统常态化任务、局系统重点工作与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业务工作的关系,既要做好自身运转的“自转”文章,更要打好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公转”的重点任务攻坚战,确保重点任务“硬仗硬结”,高效达标。二是要处理“近期”与“长期”的关系,提高工作实效性。要积极推进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规划优质项目落地,打造“东方山水 天空之城”城市名片,擦亮“山水园林市 最美工业城”的城市底色,做好“5.19”中国旅游日、“三争”等年度工作,铆定目标持续发力,通过文旅工作量变积累,促进文旅产业质变跃升。三是要处理好“借力”与“挖潜”的关系,凝聚文旅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加强与黄石广播电视台等省市媒体的合作力度,善于借助专业力量提升文旅工作的品质,又要充分挖掘系统内人才、财力潜力,主动谋划、自主开展活动,形成内外合力共同推进工作进展。四是要处理好“打基础”与“管长远”的关系,提升工作质效。要聚焦加强党建工作、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理顺文物管理保护机制等基础性、根本性但能管长远的工作,通过科学调度、争取支持,推进全局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上还对公共文化文艺创作、产业项目招商、宣传推广、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系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领导,机关副县级及以上干部,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