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疫情防控】市文旅局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4-03 10:03

3月31日下午,市文旅局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专题疫情防控部署会。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磊传达了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会议精神。各区文旅局、局属各单位、有关科室汇报了相关情况。

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婷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做部署安排,要求各单位、各县(市、区)文旅局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迅速进入迎战状态、激活工作机制,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紧迫感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防疫情通过文旅途径传播扩散;紧盯重点场所重要环节,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公共文化场馆、文化娱乐场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管控文旅活动,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严、抓细、抓实;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根据局疫情防控“一办五组”工作责任清单和当前疫情防控重点任务清单,对各类文旅场所加强督导检查,横到边纵到角,确保文旅行业督查全覆盖;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阵地。各单位、各县(市、区)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采取科学有效措施,坚决打赢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阻击战。局领导官东平、胡欣荣、陈昌冰,局相关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城区文旅局主要负责人参会。(市场科 黄文灵 供稿)


4月2日下午,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欣荣带队前往黄石港区各星级饭店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金花大酒店、黄石饭店、陶然楼商务酒店、聚宾大酒店、正圆大酒店等5家星级饭店,检查了各酒店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具体落实情况。

检查组首站来到金花大酒店,重点检查了金花大酒店在落实扫码测温、口罩佩戴情况,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记录、场所日常消毒记录、落实外省入住人员“落地查”记录等相关防疫落实情况。

检查组还查看了各酒店客房和消防控制室,详细检查了酒店的建设消防验收意见书、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消防设施检测报告和检修记录等必备的安全台账资料,详细检查了视频监控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火栓系统、灭火器、消防逃生面具等相关设施设备。针对个别酒店存在消防控制室无人值守、值班记录不全等问题,检查组对酒店负责人进行宣传教育,要求立即整改。

市纪委监委驻宣传部纪检组,市消防救援大队,局旅游科,执法支队,黄石港区文旅局参加了此次检查。(旅游科 陈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