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传承雷锋精神展现巾帼风采——市文旅局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暨“三八”妇女节踏青活动

作者:骆艳霞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2-03-12 09:08

微风渐暖,春意盎然。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丰富女职工节日生活,3月8日上午,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磊带队,组织机关全体女干部职工赴创文点位——国家矿山公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暨“三八”妇女节踏青活动。

刚到矿山公园,局机关女志愿者们就穿上红马甲、戴上帽子和袖章,手持垃圾夹杆、畚斗、垃圾袋热火朝天地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大家分工合作,深入景区广场、绿道、卫生死角扫垃圾、捡烟头、清理花坛,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漏掉任何一个盲区。

结合文旅行业特色,志愿者们还当起了文明劝导员,通过向过往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图册、普及文明旅游知识、开展不文明旅游行为劝导等,教育引导游客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爱护景区环境,主动践行文明旅游公约。

随后,机关女职工还游览了矿山公园,听取景区负责人讲述了冶矿文明的千年历史、开发建设矿山公园的艰辛历程以及在“石头上种树”的奇迹。听完故事后,大家还观赏了“亚洲第一天坑”,体验了激情滑草等项目。

活动中,机关女职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了一抹“巾帼红”。此次活动还增进了女职工之间的交流,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女同胞们团结奋进的凝聚力,促使其更好为我市文旅事业发展顶起“半边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