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推进文明旅游工作 营造文明旅游氛围

   时间:2022-01-14 08:50

近年来,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扎实推进文明旅游工作,通过宣传教育、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等活动,不断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

  抓重点,突出做好宣传引导。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与党日活动、文旅公共服务、各类主题宣传日相结合,组织开展了2次旅游日主题宣传、8次文明旅游进景区志愿活动,约100名文旅系统干部职工参与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启动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创建工作,通过企业申报、县级推荐、市级评议以及社会公示等程序,评选首批文明旅游示范单位2家。制作了1000余份文明旅游宣传品,通过志愿活动进行宣传发放,提高群众参与度,增强宣传效果。制作《文明旅游 快乐出行》《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黄石市市民文明公约》等宣传折页1500余份,发放到A级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等窗口行业。

  抓提升,提高文明水平。以黄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导向,重点从无障碍服务、公益广告、环境卫生等3个方面,为景区、星级饭店服务水平提升提供专业指导。对一些未设置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停车位及设置不规范的景区、酒店进行统一设置划定,截至目前共增设4间无障碍卫生间、12个无障碍停车位。要求景区和星级饭店志愿服务站完善志愿服务项目,新增助听器、老花镜、放大镜、盲杖等无障碍服务设备32个、指导景区新建公益广告景观小品3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