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文旅快讯

   时间:2022-01-01 18:07

12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宏伟在磁湖剧院主持召开2022年黄石市“两会”主会场服务保障工作协调会,黄石港区、市歌舞剧院、市城发集团、市交警支队等单位就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重迎,市政协秘书长万建新就相关准备工作的重点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昌冰参加会议并代表市文旅局作表态发言。(市图歌舞剧院 詹沁 供稿)


12月27日,省文旅厅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处长陈飞带领消防救援部门来黄,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先后检查了国家矿山公园、市图书馆、第一旅行社和华新旧址,随机抽查了古剑魂网吧、金座KTV和正圆大酒店,最后对华新旧址保护工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官东平陪同检查。(安全生产科 申和省 供稿)


按照省文旅厅要求,12月23日上午,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官东平主持召开黄石市长江文物资源调查工作部署会。市工业遗产保护中心,市博物馆,各县市区文旅局分管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上发放了《黄石市长江文物资源调查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大家针对后续工作的困难和分工部署进行了充分讨论。会上官东平副局长还强调了文物安全、疫情防控,园区区域性统一评价工作。(文物科 李振宇 供稿)


12月22日下午,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星社区第一书记李小磊同志赴新星社区、下陆青年科技企业孵化基地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活动,李小磊同志从全会召开的意义、全会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年度重点工作创文、疫情防控工作等进行了部署,安排了专班进行推进。新星社区各网格支部书记、孵化基地党员、下沉党员代表参加了宣讲会。(政工科 黄欣 供稿)


12月27-28日,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星社区第一书记李小磊同志带领下沉党员、社区干部、志愿者共50余人每天早上7:00全员到岗、严阵以待,以社区五个迎检点位为中心,辐射周边300米范围,坚持全覆盖布防、全天候管控、全方位落实,扎实开展巡查检查,着力做好文明劝导、清理路面垃圾、规范停车秩序、整治流浪犬等工作。(政工科 王凯 供稿)


12月30日上午,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昌冰赴阳新县枫林镇五合村开展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并参加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乡村振兴工作队 张舸 供稿)


12月26日下午,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昌冰同志到市图书馆、市群艺馆,西塞山区图文两馆,黄石港区图书馆进行创文工作抽查,并将存在的问题反馈相关责任单位,要求立即整改。(公文科 程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