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市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四次工作会议

作者:申和省   来源:安全生产科      时间:2022-01-01 11:12

12月29日下午,市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组织收听收看了2022年元旦春节全省文化和旅游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假日市场工作视频会议,会上市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一主任、副市长李丽围绕“四个聚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四个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到位三项措施”为内容进行了发言。

随后,市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了2021年第四次工作会议,会上对省常委、副省长张文兵讲话要求和视频会议精神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分析研判了“两节”期间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总结了第四季度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文旅行业安全重点工作,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市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主任、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泽良总结了2021年第四季度全市旅游安全工作,分析了当前抓文旅安全工作中存在信心不足、专心不足、耐心不足的问题,就下步工作打算提出五点具体要求。即:一是加大培训工作力度。二是抓好“两节”文旅安全检查。三是持续推进旅游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四是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五是加强文旅执法监督检查。

李丽同志强调,一是持续强化防范意识。要做好大型群众性文化活动的安全风险评估、应急预案和防护措施;做好文旅行业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和防疫工作。二是持续强化安全监管责任。要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加强对文旅行业安全防护设施设备和安全防护设施的检查维护,加强地质灾害、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三是持续强化执法力度。组织文旅市场联合执法检查,加强旅游包车管理、不合理低价游、网吧KTV等群众关注项目的监管,维护文旅市场秩序稳定。四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加强督导检查力度,严格落实文旅行业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谭进主持。市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有关行业单位,市文旅集团、市旅游协会等有关单位、市文旅局直属单位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