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落实党代会精神,加快文化强市步伐

   时间:2021-12-09 18:38

刚刚闭幕的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建设文化强市的战略目标。为了更好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市政府于12月9日上午在市政府2号会议室召开了黄石市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会议突出问题导向,对巩固我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成果,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加快文化强市步伐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通报了我市近年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新发展工作情况,突出问题导向,对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评价标准,提出了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短板明显、服务效能较低、队伍建设滞后、投入不足、创新动力不足等问题,明确今后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补齐设施短板,拓展新型业态,提高服务效能,加强供给能力,坚持品牌引领,推进文旅融合,加大政府投入,强化社会参与的工作思路。各县(市、区)表态,要认真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履行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责任,补短板、强弱项,努力为市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精神生活享受。

 

市政府副市长李丽就深入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文化自信,切实增强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整改,以新担当新作为打好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战。要对照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评价标准对图文两馆、乡镇(街道)文化站开展对标整改。创新打造一批“城市书房”“文化驿站”等新型文化业态,加快数字化资源建设,推动公共文化服务融合发展。要求各县(市、区)政府要落实文化财税政策,继续推进“县聘乡用”政策。三是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办落实,以新面貌新作风开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文旅局将坚决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强文化战略引领,大力建设文化强市,在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勇开新局,建设成为文化实力更强的现代化新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