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志愿服务进景区 文旅系统在行动

作者:陈顺   来源:旅游科      时间:2021-12-02 15:10

11月20日上午,为浓厚文明旅游氛围,增强游客文明旅游意识,为黄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更大的力量,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8名党员干部组成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到黄石国家矿山公园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虽然当日气温骤降,阴雨绵绵,但志愿者们个个精神饱满,干劲十足。在矿山公园游客中心,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向游客派发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同时协助工作人员助维持入园秩序,提醒游客戴好口罩,保持适当距离,引导游客文明旅游,耐心地为游客“排忧解难”。在景区内部,文明旅游志愿者拿着扫把、铲子、垃圾袋清扫景区各角落白色垃圾,对乱扔杂物、乱涂乱画、不爱护文物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旅游景点给人以美好的享受,游客的文明举止也是美丽风景的一部分。通过此次在黄石国家矿山公园的志愿服务活动,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感染、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为黄石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贡献了自己一份力量,展现了文明旅游志愿者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