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市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三次工作会议

作者:申和省   来源:安全生产科      时间:2021-09-30 18:29

9月29日下午,市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三次工作会议,收听收看了2021年国庆节全省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安全工作视频会,组织学习了有关安全生产的政策法规和事故警示教育,分析了国庆假期全市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主要工作。市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一主任、副市长李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谭进主持。参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和省文旅厅《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深刻吸取2020年太原冰雕馆“10·1”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大冶市、阳新县、开发区·铁山区对相关工作进行表态;会议通报了2021年第二、三季度文旅安全隐患清单。

李丽同志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国庆和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文旅安全防范工作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强化警示教育,切实增强文旅行业安全监管的责任感和执行力。三是突出重点部位,切实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国庆期间旅游安全工作,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部署到位,确保我市旅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泽良,市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文旅局负责人,市文旅集团、市旅游协会、市文旅局直属单位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