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打击“黑团”优化旅游市场环境

作者:潘晓红   来源:市场审批科      时间:2021-04-01 12:21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主题活动精神,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组织我市旅游协会、部分旅游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

会上,企业代表们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当前,我市旅游企业100多家,小型企业居多,存在发展规模小、恶性竞争等问题。参会企业代表们说到,2020年因受疫情影响,旅游市场需求萎缩,经营成本增加,企业经营十分困难,再加上微信组团、“零付团费”、无资质旅行社及个人擅自从事旅游经营业务等情况的出现,对有资质旅游企业冲击较大,希望执法部门加大力度查处取缔无经营资质旅行社,重点打击虚假宣传,通过对全市旅游企业进行摸底排查、企业分类备案等方式进一步规范市场。

针对旅游企业反映的共性问题,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以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为突破口,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执法办案,切实规范我市旅游市场经营秩序,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痛点、难点问题,保护旅游经营者的合法经营权益,为企业营造优良的发展环境,促进全市旅游行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