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1-02-10 10: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相关精神和要求,积极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2月5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0年度系统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述、援疆人才述职暨机关干部履职尽责考核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泽良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磊主持会议。

会上,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申和省、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王健、市群艺馆党支部书记陈芳、市文化执法支队党支部书记王全胜、市歌舞剧院党支部书记胡学武,就抓基层党建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向大会做述职报告。李小磊同志对2020年全系统党建工作进行点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方向。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党建水平。要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持续推进各领域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三要围绕中心大局,发挥引领作用。要聚焦“十四五”开局抓基层打基础,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文旅事业发展上下功夫。四是树立主责意识,扛牢党建责任。各支部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努力形成职责清晰、任务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主体。会议还开展了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2020年度履职尽责考核,办公室、政工科等6名负责同志进行会议述职,其他同志进行书面述职,参会人员对局机关干部进行考核评议。

周泽良在讲话中强调,2020年是艰辛艰难的一年,但文旅事业步履充实,以攻坚克难的精神完成了惠游湖北、招商引资、楚天视讯转企改制、完善文物管理体制等重大任务。2021年更要以饱满的热情,足够的信心投入到文旅事业中,一要抓大事、抓要事,突出主要矛盾。问题有大小,矛盾有主次,把准事物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才能产生“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效益,才能取得“一子落而满盘活”的效果。二要举党旗、抓党建,突出堡垒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建引领,筑牢红色堡垒,强化使命担当,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促进文旅事业发展。三要不躲事、不拖事,突出骨干力量。干部既要干净,也要担当;既要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又要不怕事、不躲事、不拖事;既要扎实做好应该做的,又要坚决拒绝做不应该做的,坚持干净担当“两条腿”走路。四要勤履职、真尽责,突出斗争精神。“十四五”文旅蓝图正在绘制,我们要紧紧围绕“十四五”文旅事业规划,以钉钉子精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会上,我市第八批援疆干部,来自市图书馆的喻卫军同志就援疆工作向大会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