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真抓实干严格管控 ,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全面进入临战状态

作者:吴涛   来源: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时间:2021-01-13 09:05

为贯彻落实《黄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1年第1号)有关要求,1月11日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泽良带领局市场科、市文化和旅游执法支队一行8人对我市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疫情防控临战状态落实情况进行暗访督办。对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再宣传,对防控标准措施再强调,对防控主体责任再压实。

本次暗访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主要排查防控漏洞,明确防控重点,细化防控措施。当晚,暗访组共检查市场主体7家(4家网吧、2家娱乐场所、1家星级酒店)。局长周泽良同志每到一家场所,都针对各类场所提出了具体要求:网吧消费者严格要求做到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等;娱乐场所要提前配备充足的防护物资,如洗手液、消毒液、口罩、测温枪等,做好应急处置预案;星级酒店要做好省内、省外住宿客人的信息登记,特别要做好酒店冷链食品的管控,确保文旅行业疫情防控落到实效。在检查中,暗访组对存在疫情防控问题较多的杰拉网咖英雄店和创世纪网吧现场责令立即整改,通知场所主要负责人接受行政约谈。下一步,对拒不整改的文旅经营单位将依法依规、从重从严处置。

黄石港区、西塞山区和下陆区文旅局局长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