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同心战“疫”!市群艺馆王晓愚、卢莹中国画作品《红区》在省抗击疫情美术作品展上展出……

来源:黄石市群众艺术馆      时间:2020-12-24 22:23

     12月17日上午10:00,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

 同心战“疫” 2020湖北省美术界抗击疫情美术作品展览在湖北省图书馆开幕。

    2020年1月武汉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全省美术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众志成城、勇担重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发挥美术作品的宣传优势主动作为,自觉投入到湖北抗疫的宣传工作中。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经过全省全国人民努力奋战,抗击新冠疫情终于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为铭记抗疫英雄,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2020湖北省美术界抗击疫情美术作品展览”。此次展览遴选的120余幅抗疫题材美术作品集中展示了湖北艺术家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创作热情,自觉践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繁荣艺术创作而积极努力的真挚意愿。

    伟大的民族以三种手稿来记载自己——行为之书、言辞之书和艺术之书。抗疫主题性绘画亦是如此,它记录了全国各族人民在面临新冠疫情时所展现出的不屈不挠、奋勇抗争的坚韧品格与甘于奉献、不畏牺牲的崇高精神。艺术家以特有的视觉形式呈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战胜新冠疫情的历史盛举,从艺术层面展现了抗疫过程中相关的人物、事件所蕴含的人文关怀,写就了一部振奋人心的艺术之书。    

    用艺术书写历史,使得单纯的信息记录上升到审美层面和精神层面,最终凝结为民族集体记忆和民族文化精神,并永远激励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砥砺奋进!

    黄石市群艺馆王晓愚、卢莹的中国画作品《红区》 参展

    湖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邓务贵,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现场听取作者汇报疫情前期创作《红区》的经历。

   

      2020年2月10日,《红区》小稿被用作《东楚晚报》抗疫创意电子版封面。

     此次展览时间为2020年12月17日—2020年12月25日,展览地点在湖北省图书馆一层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