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市文化和旅游局 慎终如始 做实做细扶贫攻坚

作者:黄俊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12-04 15:06

12月3日,初寒料峭,一大早,党组书记、局长周泽良同志带领该局系统四十余名干部职工,赶赴阳新县枫林镇五合村进行结对帮扶,指导扶贫攻坚。

到达该村后,周泽良同志带领班子成员,检查驻村工作队的扶贫台账和迎检资料,实地查看扶贫项目成效和村容村貌,走访救助对象。其他同志带着准备好的牛奶、米面油、鞋帽和衣物等微心愿实礼物,像走亲戚一样和帮扶对象嘘寒问暖,把贫困户的需求一一记下,第一时间帮助其解决困难问题。


在调研指导过程中,周泽良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特别是驻村工作队要以决战决胜的信念、一丝不苟的精神,务必补短板,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扎扎实实做好扶贫档案资料;务必擦好亮点,打造精品品牌,讲好扶贫故事,体现文旅行业特色;务必做实 “四个三”,做细“三送一稳”,做好“三专一平台”,确保“三个清零”到位。

为了确保扶贫攻坚任务的圆满收官,市文旅局党组高度重视,12月1日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系列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系列部署,深入研究行业扶贫和精准扶贫工作,系统安排了5年扶贫工作总结和迎接国考省考等事项,充实骨干力量备战迎考,要求全系统要慎终如始,对标对表,做细做实每一项扶贫工作;要自我加压,全力以赴做好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市委交给的扶贫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