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第四届中国(黄石)地矿科普大会11月12日开幕 突出“云展会”特色 新建文创体验馆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11-10 10:17

深秋已至,矿博会还会远吗?昨日,记者从市文旅集团获悉,第四届中国(黄石)地矿科普大会将于11月12日至15日举行,在大冶湖畔再度点燃地矿科普热潮,展示黄石“最美工业城”独特魅力。

这已经是黄石连续第五年举办地矿科普盛会。2016年黄石首次扛起地矿科普大旗,举办湖北省首届矿物晶体奇石文化博览会暨地矿科普展,2017年至2019年黄石连续3年举办国家级地矿科普大会,黄石“中国科普胜地,世界地矿名城”的名片愈发闪亮。

今年举办第四届中国(黄石)地矿科普大会,持续打造矿博会品牌形象,提升矿产交易平台热度,促进以地矿研学为主,文、旅、体融合发展的黄石特色工业旅游发展,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本届大会主题是“矿世云展·晶彩黄石”,通过搭建线上展销平台,举办线下展销会,引进国际、国内知名矿晶产地展商,利用流量平台的优势,持续运营“矿世云展”平台,推进矿晶产品交易,打造“永不落幕”的矿交会。

在布展上,今年将新建“黄石文创体验馆”,采取“互动体验+商品展销”的方式,推进以矿物与衍生品为特色的大众化消费,推动矿物宝玉石产品家居化。

系列地矿科普研学活动、“晶”彩黄石时尚生活活动和“万里走单骑——遗产里的中国”(黄石矿冶工业遗产)城市拍摄活动等各项活动精彩纷呈。

“本届矿博会我们将突出线上‘云展会’特色,全面展示黄石地矿科普、地矿研学、矿晶会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市文旅集团董事长黄海燕表示,将充分利用抖音直播等新媒体力量和“矿世云展”线上平台,加大对外宣传,全面覆盖普通观众和专业展商,进一步拓展黄石文旅、文创、研学、会展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本文转载自2020年10月28日《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