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当好文旅“店小二” 普法服务送到家————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营业性演出“送法上门”普法宣讲活动

来源:局行政审批和市场管理科      时间:2020-08-26 17:30

“你们好,根据《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和《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有关要求,贵公司需聘请有专业营业性演出资质机构,方可申请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8月19日下午,在营业性演出法律法规宣讲座谈会上,市文旅局执法人员正认真地向市场主体们进行宣讲。

据悉,市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在市场巡查中发现,一些房地产项目和大型商业综合体在不知有关规定的情况下,自行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涉嫌违反了国家关于营业性演出经营活动的相关法律法规,且存在一定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隐患。针对上述情况,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发扬“店小二”精神,按照市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要求,实行包容审慎监管,积极推行柔性执法,提前做好事前服务指导性工作。连日来,该局联合市住建部门开展建筑领域“送法上门”普法宣讲活动,旨在进一步规范我市营业性演出市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保障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全面优化我市文旅市场营商环境。通过法治宣传、送法上门,让企业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督促举办单位自觉守法规范经营。

截止目前,已向众邦体育、万达、摩尔城、开发区·铁山区保利时代、恒大御景项目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团城山钻石体育馆等9家单位赠送了《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和《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法规,发放了《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建领域营业性演出管理的工作提示》,明确了举办营业性演出有关要求,告知了举办营业性演出相关政策和营业性演出报批手续流程,组织开展了法律法规宣讲座谈会,并表示今后将协助相关演出举办单位做好报批服务等工作,更好地服务住建领域及其他商贸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发展,得到了企业一致好评。

据介绍,市文旅局将进一步建立全市演出市场常态化服务和监管长效机制,打通监督、协调通道,提高营业性演出管理和服务水平,积极营造安全、稳定、健康的文旅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