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严打违法传播行为 确保“两会”播出安全

   时间:2020-05-22 16:01

为确保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无线播出安全,维护黄石地区社会安全秩序,5月21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广播电视局)联合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市国安局、市公安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等相关单位,开展打击“伪基站”、“黑广播”等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

在专项行动协调会上,各有关单位分别通报了近年来我市打击“伪基站”、“黑广播”的案例和成果,研判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建立健全联动工作机制,并将本次行动的路线与方式进行了部署。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以路测巡查方式地毯式搜索违法信号为主,黄石市管理处利用嵘兴移动监测站和哨兵2号对广播频段,移动通信2G、3G网络使用频段开展监测,发现信号后利用便携式设备做抵进查找,锁定信号源位置。

专项检查组对我市万达嘉华酒店、下陆区、大冶市灵乡镇、金牛镇、阳新县三溪镇等地方开展全方位巡查,通过一天时间的监测和巡查,目前没有发现可疑、异常信号和频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