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资讯

活动预告 |成长故事第156期《腊月歌》

来源:黄石图书馆      时间:2023-01-11 17:43

我们多久没有认认真真为一个节日做准备了?不妨就在这一个春节,好好和孩子一起准备吧。春节是全球华人的盛大节日,当时间步入冬季,进入腊月,这个辞旧迎新的节日便拉开了序幕。从腊月初八熬制腊八粥开始,到正月初一迎来春节,每一天都变成具有特殊意义的时间节点。

一、活动时间:2023年1月15日(周日),上午10:10

二、活动地点:黄石市图书馆一楼绘本馆

三、主讲人:文化志愿者王茉老师

四、活动对象:25组亲子家庭(温馨提示:此期活动有手工材料,发放给优先报名的读者,材料发完不额外补充。)

扫码报名

五、活动流程:

1.讲述绘本故事《腊月歌》

内容简介:《腊月歌》这首北方童谣朗朗上口,充满童趣和浓厚的节日气氛,又在画家笔下焕发新的生命,把传统节日民俗生动地呈现在孩子们眼前。传统童谣里传唱的,往往是我们文化中最宝贵和灵动的内容,孩子与童谣的气质天然地亲近,也会由此了解和爱上传统文化。认认真真为一个节日做准备,这件事好像我们常常忘记。建立生活的仪式感,让孩子从小就对生活充满热爱。

2.互动环节:手工简易花灯制作

志愿者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制作手工简易花灯。